新闻中心

周口市春节期间即将启动“暖冬志愿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24 09:58:5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彭慧)为丰富春节期间市民文化生活,大力倡导志愿服务精神,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春节期间,各县市区(场)、中心城区四个区和市直文明单位将围绕“善行周口·德润三川”为主题,以贴近民生、服务群众为宗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其成为广大市民今冬最温暖的行动。

据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2月1日-3月12日)将广泛开展“温暖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农民工购买团体车票,为困难农民工提供送站乘车服务;针对节日期间留守城市的农民工,开展大拜年活动,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温暖;依托学雷锋“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在车站提供出行咨询、搬运行李、照料老幼、应急救助等志愿服务,帮助农民工快乐返乡。 

开展“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文化艺术志愿服务、农村电影放映、全民阅读等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科技服务和科学普及活动等,提高农民科技意识、科技致富能力和科学素养。

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立足社区,以空巢老人、农民工、留守儿童、残障人士为重点人群,倡导“邻里守望”,帮他们置办年货、张贴春联、打扫卫生、亲情陪护等。各级文明单位结合“扶贫攻坚”工作,积极组织走访、慰问孤寡老人、残疾人、低保户、留守儿童、生活困难群众等重点帮扶对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开展“平安利民”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为外出过年、度假的邻里看家守屋,向社区居民发放安全手册,普及防火防盗、应急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知识,提高居民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组织志愿者在主要交通路口、商场等处发放宣传单,劝导行人、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协助疏导交通,劝导市民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倡导文明新风。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到车站、公园、广场等人员流动大的场所,清理垃圾,劝阻不文明行为;各级文明单位结合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深入扶贫帮扶村,全面清理农村沿路沿街堆放的积存垃圾、建筑垃圾,房前屋后和沟渠坑塘的垃圾等,彻底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和卫生条件,让市民过一个干净清爽、欢乐祥和的春节。


[ 责任编辑:张倩影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