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成功爆破G106老沙河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2-07 10:57:57 
分享到


□记者杨光林

本报讯一座大桥成就了一座城市的风华,承载着一座城市的记忆与乡愁。2月6日,一个值得项城人民铭记的日子,老沙河大桥在完成它的使命后,被成功爆破拆除(如图)。项城市市长王富生现场指挥。

为做好老沙河大桥爆破拆除安全工作,安全、优质、高效拆除G106项城老沙河大桥,项越市组织交通运输、海事、公安交警、公路、安监、消防、卫计委、电力、辖区政府等单位进行专题研究,制订了详细的爆破拆除方案。

爆破当天早上7时许,工作人员全部到位,对部分路面、河堤、河面实行交通管制,疏散人员并引导车辆和群众安全撤离,各项应急救援力量各就各位,确保了在爆破实施过程中人员安全、建筑物安全、河堤安全、河道安全。

上午10时整,在前期拆除桥面等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完成之后,现场指挥员按下启爆电钮……

在警戒线外广大市民的共同见证下,几声巨响之后,这座服务项城、淮阳两座城市近60年的老沙河大桥被成功爆破拆除。

据介绍,项城市老沙河大桥爆破拆除采取毫秒微差延期爆破技术,共使用432公斤炸药,布设了5563眼装药孔。爆破时,释放了巨大的能量,几个桥墩接口处相继闪光,在爆炸声中,老沙河大桥如同多米诺骨牌一样折成几段,依次快速倒塌,几分钟后,沙河水面重新恢复往日的平静。

据了解,G106项城老沙河大桥始建于1968年2月,桥梁全长160米,桥宽9米,为双曲拱形桥,2005年被省交通厅公路局鉴定为五类危桥,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其间一直处于断行状态。

老桥的逝去,代表着它的重生,更代表着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不断进步。根据沙颍河周口至省界航道升级改造工程规划,老桥爆破拆除后,新桥规划宽度为12米,极具现代化风格的项城新沙颍河大桥重建工作即将全面展开。

最后,让我们向老沙河大桥说声谢谢,再见。同时期待着,新沙河大桥以更加傲人美丽的姿态呈现在我们面前,重新见证我们的幸福生活。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