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春节期间周口市博物馆有挂历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2-13 10:09:12 
分享到

□记者 张洪涛 实习生 省艺璞


本报讯 挂历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可是你知道100多年前的挂历是什么样吗?2月9日上午,被称为“中国挂历收藏第一人”的宋广福在周口市博物馆举行中国百年挂历展,春节期间,您可以来这里一睹这些“老挂历”的风采。


今年60多岁的宋广福是淮阳县人。1975年与挂历结缘,当时他在一个同学家看到一本挂历很漂亮,封面是红旗渠,配图十分精美,就想要回家。于是,宋广福和同学的妈妈约好,让她年底用完后给自己留着。参加工作以后,宋广福开始大规模收藏挂历,先后多次到北京、天津、上海等地旧货市场去收集老挂历。


1998年,宋广福以收藏的10260本挂历,获得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颁发的“各类挂历收藏数量之最”证书。如今,宋广福已收藏挂历两万多本。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