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参加太康代表团审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2-26 05:21:1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记者 马治卫) 2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来到太康代表团,与参加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就太康经济社会发展坦诚交换意见,对太康发展提出建议——希望太康在全市县域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方面努力走在全市前列。


太康代表团代表发言热烈,热情似火。刘继标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就相关问题与大家互动。刘继标说,过去的一年是周口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市委、市政府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风雨兼程、昼夜不舍,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堡垒,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好局面、好态势、好气势。这些成绩的一个明显标志,就是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去年年初提出的“三高三优”工作目标。


这次市“两会”,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三高三优”回应周口最大问题:发展太慢、变化太小,坚决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


刘继标充分肯定了太康县的工作,对太康经济社会取得的显著成绩感到由衷高兴。他希望太康在已取得巨大成绩的基础上持之以恒、再接再厉,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升新水平,努力走在全市前列。


一要持续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在县域经济发展上走在全市前列。促进县域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是共同夯实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太康的产业发展势头很好,纺织服装和锅炉压力容器制造两个主导产业集群,已经形成在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名气的知名品牌,太康在产业发展上已经走出了太康特色。希望太康围绕这两个主导产业集群,有的放矢开展招商引资,大力引进国际、国内先进生产线和先进技术设备,培育一批达到国际或国内先进水平的制造业精品,切实发挥产业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县域经济发展格局中争先晋位,走在全市前列。


二要持续强化农业农村工作,在促进乡村振兴上走在全市前列。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市委、市政府适时提出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补齐小康短板。希望太康抓住这一难得机遇,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入推进“六村共建”,在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道路上走在全市前列。


三要持续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在全面建成小康上走在全市前列。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全市的任务很重,太康的任务也很重。一直以来,太康的脱贫攻坚工作在全市都是靠前的,创新实施的“1155”等系列扶贫工程、多元化产业扶贫做法以及“渔光互补”扶贫模式等,效果明显、多方称赞。希望太康继续深化巩固完善提高这些好经验和好做法,确保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时,要积极把老冢镇刘寨村打造成全县全市的脱贫致富奔小康示范村,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农村农民致富奔小康上,走在全市前列。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志等参加讨论。①3


[ 责任编辑:叶明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