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唱响求真务实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28 15:30:23 
分享到

宋海转

市长丁福浩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真正让求真务实成为政府工作的主旋律”。求真务实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格。“求真”是看待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各种矛盾应有的态度,“务实”是解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面临各种困难应有的作风。唱响求真务实主旋律,是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保障。

说到求真务实,笔者想起这么一则故事:

从前,有个叫朱萍漫的的人,对自己平凡的生活十分厌恶,总想干一些大事。有一天,他听说在很远的地方,有位叫支离益的人精通屠龙的技术。朱萍漫很高兴,觉得自己的理想终于可以实现了。于是,他变卖了家产,千里迢迢找到了支离益,提出要拜他为师,支离益看他诚心诚意地想学,就答应把手艺传授给他。花了三年的时间,朱萍漫终于学会了屠龙的本领。朱萍漫回到家乡后准备干一番大事,却发现自己空有屠龙之术,却无用武之地。

屠龙之术虽然厉害,可是这世界上根本就没有龙可杀,所以这种技术毫无用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关键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每一位领导干部只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结合发展实际、充分了解民意,踏踏实实地干工作,才能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相反,如果没有求真务实,哪怕蓝图规划得再好,也不过是镜花水月、空中楼阁。

正所谓“画水无风空作浪,绣花虽好不闻香。牡丹花好空入目,枣花虽小结实成”。只有实打实地大干、苦干、实干,才能收获丰硕的果实。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