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搬口村举办元宵节孝亲联欢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2 14:57:3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凯)3月2日上午,在东新区搬口办事处搬口行政村的文化大院内人头攒动,不时有村民骑车前来。原来,今天这里将有一场别开生面的联欢会要举行,闻讯赶来的村民早早的来到现场。看到村民们提前到来,村里特意为村民们准备了瓜子、花生和热水,一些准备上台表演的村民正在进行上台前的最后一次排练,虽然联欢会还没开始,现场气氛已经十分热烈。


联欢会现场,当情景剧《婆婆也是妈》,歌曲《秋叶黄了想爹娘》等节目上演时,很多人都十分感动,有的和父母合影,有的将母亲的手放入自己的口袋中,生怕老人冻着。和普通的联欢会不同,这场联欢会的重头戏是对村里评选出的16名孝顺儿子、儿媳进行集体表彰。“我只是尽了我应该做的事,受到这样的表彰很激动,也有压力。对老人的孝敬要在平时的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做出来,希望在父母年迈之时能让他们无忧无虑、安心晚年,这是一个做儿媳的责任。”好媳妇石玉霞告诉记者。

“鸦有反哺之意,羊有跪乳之恩,一个家庭因有感恩之心而和美,社会因感恩之心而和谐。”村干部候新伟向在场的村民说,这些孝敬老人的榜样是经过村集体评选出来的,他们是幸福的一家人,也是全村和谐家庭创建的榜样,希望这些榜样能激励大家,更好带动搬口行政村文明家庭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示范带动全村敬老、爱老社会风气的形成。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