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两会访谈】刘记:务实重干实现乡村振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2 14:22:1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丁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语言平实,内容充实,措施扎实,效果真实,是一个高质量的报告,报告体现了新时代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总体思路,令人心情澎湃,催人奋进,所以对周口的发展充满期待。”市人大代表、太康县朱口镇镇长刘记近日接受采访时说。   

    刘记代表讲回去之后,将认真的学习领会落实好报告,当好报告的宣传员,践行者,以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为工作的切入点,强抓机遇,务实重干。一是调优种植机构调整,继续做好海恩中药材,中华油牡丹种植的推广辐射,在原有种植5000亩的基础上,鼓励引导群众继续走特色种植之路,以此带动群众持续增收。二是持续的抓好人居环境的改善整治工作,实行镇村联动,实现我们朱口大街东西南北全线贯穿,在部分乡道,村,抓住植树的有利时机,再种植绿化苗木2000多颗,形成绿不断线的景观带,打造绿色美丽之镇,提升形象,提高群众满意度,三是以脱贫攻坚为主线,精准发力,以产业促发展,以产业赢民心,夯实脱贫基础。着力推广公司+基地+农户、集中+分散+技术支持等“3+”和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社保兜底、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和金融带贫六大扶贫模式,充分发挥4个扶贫车间、5家扶贫基地、2个牧原公司、8个光伏发电站,渔光互补和农光互补等项目,拓展链接贫困户500多户。其中朱口王尧村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逐步形成“一村多品”的多轮驱动,全镇的特色种植、返乡创业车间、光伏、已凸显作用。   

    刘记代表表示,将以市两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在2018年,大干,实干,苦干,用业绩展示形象,用行动证明忠诚,用效果检验担当,为周口的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