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2018庆元宵民俗文艺展演活动”启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1 18:08:4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2月28日,由鹿邑县宣传部、文广新局主办,谷阳、卫真、真源、鸣鹿、涡北、太清、观堂等乡镇、办事处承办的2018鹿邑“庆元宵民俗文艺展演活动”在上清湖广场启动。舞龙狮、划旱船、扭秧歌、抬花轿……鹿邑人民用自己的方式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喜庆元宵佳节。

当天上午,艳阳高照,虽然天气还有一丝寒冷,但丝毫没有挡住人们的热情。在震天的盘鼓声中,一红一黄两条象征中华民族精神的龙率先舞了起来。演员们身着传统的民族服饰,奉献了拿手的精彩演出。高难度的舞龙舞狮、憨态可掬的大头娃娃、别具匠心的竹马旱船、逗人发笑的媒婆、活泼可爱的唐僧师徒、诙谐逗趣的二鬼摔跤、场面壮观的抬花轿表演,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的掌声、笑声、喝彩声,观众的脸上洋溢着节日的欢乐。

据了解,为了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共同度过一个有年味、有内涵的的元宵节,使传统节日真正成为传承文化、传递真情、传导新风的重要载体,鹿邑县已连续五年主办庆元宵民俗展演活动。今年的民俗文艺展演活动从农历正月十三开始,到正月十五结束。欢迎全县人民前往观看,共庆元宵佳节。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