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1 12:47:5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李艳华)2月28日下午,扶沟县召开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暨脱贫攻坚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县领导卢伟、张峰、张建中、马昭才、张洪波、段然、张雪芳、朱良杰、魏军占出席会议。在家的县四个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及负责扶贫工作的副书记,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扶贫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这次会议既是市“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会,也是全国“两会”稳定工作的动员部署会,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推进会。县委书记卢伟就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和脱贫攻坚信访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主持会议。

    卢伟指出,要大干快上抓落实。这次市“两会”是在全市进入大转折、大发展、大变化的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丁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干”字贯穿全篇,通篇洋溢着不忘初心的担当、只争朝夕的劲头、大干快上的豪情,可以说,这是一个凝聚干劲、鼓舞人心的报告,这是一个激情干事、催人奋进的报告,这是一个追赶跨越、决战决胜的报告。报告4次提及扶沟是对扶沟工作的肯定。在周口大建设、大转折、大发展的新形势下,领会好、落实好市“两会”精神,扶沟“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必须深入思考。在市委、市政府新的要求下,全县必须把思想统一到把扶沟工作搞上去的基本要求上来,重点要解决思想观念问题、工作力度速度问题,解决干大事问题、能力本领问题。

    卢伟要求,要全力以赴迎初验。本次脱贫攻坚省初审初验事关全县2018年脱贫摘帽的全局性、成败性,我们不能有任何的懈怠。要下苦功夫,进一步提振士气、深学政策、找准差距、做强弱项、补齐短板、夯实基础,确保初验顺利通过。要夯实责任,县四个班子领导切实负起责任,一切围绕初评开展工作;各乡镇党政正职全力以赴,抓扶贫工作的副书记发挥作用;县直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配合做好初审工作;县扶贫办发挥业务指导作用,确保初验顺利通过。

    卢伟强调,要尽职尽责保稳定。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信访问题事关全县和谐稳定,事关扶沟形象。要有一个最高的政治站位,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确保不发生来自扶沟的干扰。要有一个最大的力度,大家思想要紧张起来,稳控措施要到位,加强人员力量,认真开展排查,源头化解,妥善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将各类矛盾纠纷处理在初始,化解在萌芽,通过抓早、抓小、抓苗头,做到“五个确保”。

    卢伟强调,要统筹推进谋开局。顺应市委市政府“大干快干”的号召,突出工作重点,全力谋求突破,工作要靠奋斗,只有奋斗才能有圆满的结果。集中攻坚、奋力冲刺,扎实抓好赶超补欠、查缺补漏工作,把既定的目标完成好,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力争一季度开门红。

    会上,张峰就脱贫攻坚工作和信访稳定工作进一步提出了具体要求;魏军占传达了市“两会”精神;段然具体安排了脱贫攻坚初审初验工作。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