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召开2018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1 17:57:0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苏千 文/图)3月1日上午,东新区召开了全区2018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对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张建党主持会议。东新区全体班子成员、区直单位、各乡(办)负责人及纪检联络员参加会议。   

闫立超在讲话中说,要把履行好监督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闫立超对该区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各级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的新精神、新部署和新要求,充分彰显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政治定力,切实保持与党中央思想一致、声音一致、步调一致,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明确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过硬的监督执纪铁军。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落实。各级党员干部要主动履职担当,抓住“牛鼻子”,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砸紧砸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会上,区纪委书记韩华作了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他要求,一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层层传压,夯实两个责任;厘权定责,深化“四化三查”;纪挺法前,实践“四种形态”;以案示警,突出提醒教育;立行立改,积极配合市委巡查工作;立足实际,服务中心工作;强化素质,打造执纪铁军。二要坚定信心、强化担当,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增强纪律刚性约束;突出重点,严惩腐败;强化教育引导,推进“三不”长效机制;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打造全面过硬的执纪队伍。

就落实会议精神,张建党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坚定政治定力,坚守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断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开启新时代东新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