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巾帼志愿者走进社区用 “群众语言”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1 14:48:2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记者姬慧洋 文/图)“哪些财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如果遇到陌生人让你领路怎么办?”3月1日上午,在川汇区荷花办事处2楼会议室里一场关于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普法讲座开讲,来自荷花办事处的120余名妇女群众聆听了这次讲座。据介绍,这期普法讲堂拉开了我市“三八维权周”活动的序幕。

在讲堂上,市妇联维权志愿者崔姝娉律师根据多年的律师工作经验,以“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主题”,从法律角度、居民角度以及第三人角度将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有关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运用大量的案例为大家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市妇联、川汇区妇联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还给在场群众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折页以及印有法治宣传标语的围裙,居民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咨询了崔姝娉律师。“崔律师你好,我是荷花办事处的一名居民,我想咨询下如果夫妻离婚,夫妻共同财产怎么分割?”市民刘女士向崔姝娉咨询有关离婚财产分割问题,针对刘女士的具体情况,崔姝娉律师从法律角度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据悉,今年“三八维权周”期间,市妇联将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妇联开展系列维权服务,在全市掀起普法宣传新热潮,积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