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西华营镇:民间艺术闹元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2 15:43:3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3月2日是元宵节。当日上午9时,西华县总工会主席肖同强宣布西华营镇第五届书画展暨民间文化艺术节、西华营镇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该镇党委书记李二伟致词,镇长王彦冰主持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舞龙表演“龙腾虎跃闹元宵”等节目吸引近万人观看,不时博得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此次活动还征集到了原中国书协原主席张海先生、书画大师范曾、刘登龙等书画作品,同时有西华营籍在外工作的领导和成功人士席念平、吴霞、范艳艳等书画作品,还有西华营镇籍农民书法家王万领等及全镇农民书画爱好者、中小学生的字画作品近千幅。

    近年来,西华营镇党委、政府明确提出推进文化建设、经济建设、城镇建设和平安建设“四大建设”,努力建成“文化名镇、经济大镇、文明城镇、平安重镇”的奋斗目标,该镇先后被命名为“中州名镇”和“河南省民间艺术之乡”,2018年1月镇文化站又被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第七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河南省仅此一家)。该镇坚持连续举办民间艺术节,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和做大这一文化品牌,以文化为引领,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目前全镇政通人和、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