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33支腰鼓队同台竞技闹元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2 15:55:5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付永奇 通讯员 魏红)“俺是袁老乡欢乐腰鼓队的,练六七年了,这次参加全县元宵节腰鼓大赛俺有信心拿大奖。”3月2日,商水各乡镇的33支腰鼓队500多人齐聚县阳城公园,同台竞技闹元宵。

    当日上午10点,阳城公园鼓锣宣天,彩旗飘扬,商水县首届腰鼓大赛在此举行。精心准备的各乡镇代表队你方舞罢我登场,他们身着节日盛装,迈着矫健的步伐,踏着欢快的节拍,敲着铿锵的鼓点,欢欢喜喜闹元宵,让民众在品味民俗文化中欢度元宵节。

    他们最年长的80多岁,最年轻的二十出头,大家变换着花样队形,将腰鼓的独特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郝岗乡东洄村的郝老太太告诉记者:“我87了,从小就喜欢打腰鼓,这 一群都是我的徒弟,腰鼓等乐器是乡扶贫办给买的,平时大家天天聚在一起打上一段, 可欢乐了,这都是享共产党的福。”

    前来观看的群众加油声此起彼伏,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喜悦。正好路过阳城公园的平店乡村民李中明说:“听说这里面很热闹,骑车过来伸头一看,正好赶上腰鼓大赛。 过去都是高跷旱船龙灯,今年换了形式。腰鼓大赛场面很壮观,彰显了正月十五闹元宵的节日气氛,也展现我们商水人崭新的精神面貌。”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