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老赖”还款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7 21:05:2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樊帅)“刘庭长,我这在外做生意的人,弄得满世界通缉,以后还怎么经营,搞得我年都没过好,这会儿我们已经协商好了,也还一部分钱了,麻烦你给我把信息撤下吧。”近日一大早,扶沟法院执行局法官接到了赵某某打来的一个焦急电话。

赵某某是个常年跑业务的生意人,去年4月,他向高某借款30万元用于周转资金。到了还款日期,赵某某却打起了小算盘,不想还钱,高某无奈起诉至扶沟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决赵某某偿还高某借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赵某某摆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拒不履行判决。

该案承办法官在查询赵某某账户未发现存款后,果断将赵某某的失信行为在网上予以曝光。一日,正在浏览手机的赵某某在网上看到一则信息,打开一看自己的大头照赫然在列,再看下面的网友留言更是羞愧不已。紧接着,赵某某不断接到朋友们打来的电话,都说在手机上看到了他的信息,问是不是真的。

赵某某再也坐不住了,这些朋友都是生意场上的伙伴,不诚信以后还有谁会和他做生意呢?于是,赵某某主动找到高某表示愿意还款,高某也对赵某某表示谅解,两人最终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