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物业企业的核心是服务”

省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许杨给周口物业人传道解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3-08 15:42:26 
分享到

□记者 王河长 牛勇威 文/图

本报讯 3月6日,由市住建局组织举办的物业管理实操及风险规避培训班开班,省物业协会秘书长许杨应邀到场授课。来自全市物业企业负责人、项目经理及其他主管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如图)。

培训内容以“新物业、新管理、新条例”为主题,许杨首先从什么是物业、什么是物业管理展开阐述。他说,物业管理已由管“物”向“服务”转变,物业企业的核心是服务,物业企业要转变观念,只有把握好“服务”这个核心,才能称得上是专业的、称职的物业服务企业。他就新修的《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的立法背景、解决的现实问题等进行了分享。

培训中,许杨采取问题引导的方式,就物业管理用房的配置、水电气暖设备的移交、公共收益的分配等问题一一进行讲解,并就物业企业如何开展多种经营、增值服务展开讨论,引起了参训人员的共鸣。他还通过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的形式就业主委员会的产生、运作和社区及物业企业的关系,街道办事处、乡镇、社区在协调本辖区业主、业主委员会及物业企业的关系等问题中的职责进行了讲授。

讲授内容既有理论深度又切合当前物业企业工作实际,参训人员不时拿出手机对授课内容进行拍照记录,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今后物业工作的管理具有现实指导作用。

市住建局物业科科长周铁岭表示,物业管理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乎广大业主切实利益和社会稳定。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贯彻落实新修《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增强物业企业及其从业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切实强化物业企业从业主体责任,不断规范物业管理行为,防范管理经营中的风险和纠纷,提升物业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我市物业管理的水平和能力。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