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绿色•共享” 北汽集团与滴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华网 2018-03-08 15:56:43 
分享到

2018年3月7日,北汽集团与滴滴出行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及双方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开展在新能源汽车运营、大数据应用、出行服务、定制车及换电等领域的业务合作,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与应用,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整体技术水平。

强强联手促进制造型企业转型升级

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跟出行服务领域巨头公司,北汽集团与滴滴出行的跨界合作,不仅仅是两个企业之间的升级合作,更是传统制造业与互联网公司的合作、京内区块企业之间的合作、有形价值链和无形价值链的合作,必将产生大量的技术与商业模式创新,对北汽集团业务升级、转型意义重大。未来双方将基于大数据和对用户的洞察,开发具有划时代价值的符合下一代出行需求的新能源汽车,持续研究面向未来的出行工具和出行商业模式。

协同创新推进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中心发展

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作为北京市加快推进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北京产业转型升级、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重点落地项目之一。北汽集团与滴滴出行的通力合作,不仅是新能源汽车企业与互联网科技公司的跨界融合,更是新能源汽车与科技服务业两大业务板块的协同创新,将对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促进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快速落地发展,为北京市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跨界合作为广大市民谋福利

在汽车发展社会化、人类环境的可续化趋势驱动的大背景下,绿色交通必将促进城市的快速发展,改善城市环境,不断提高市民的幸福指数。北汽集团与滴滴出行将利用双方的大数据和车载数据,开展新能源汽车运营合作,率先实现北京示范运营。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强调:“北汽集团与滴滴出行强强联手,必将担负起广大市民在新能源汽车与服务出行领域的大旗,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北京市四大战略定位为核心,推进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深化制造型企业改革,以创新为驱动,大力推进北汽集团产业转型升级,以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为核心,构建新能源汽车生态圈,持续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弘扬绿色、节能文化理念。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