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夜景要“亮”更要“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8 11:24:59 
分享到


宋海转

3月27日上午,周口市召开了中心城区夜景亮化工程动员会,安排部署中心城区夜景亮化工作。市委书记刘继标强调,实施夜景亮化工程,“必须高标准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把‘光耀周口城、盛装迎省运、彩映新时代’这一主题充分展现出来,干成干好,干出特色”。怎样算干成干好?就是真正让周口夜景靓起来。

实施夜景亮化工程,是“五城联创”、百城建设提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坚持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以港促城的重要内容,是切实增强周口人民的满足感、自豪感、幸福感的必要举措。但实施夜景亮化工程的根本目的不只是让点亮夜景,更是为了扮靓周口。如果只满足于“亮”,就会让夜景亮化流于形式。

如何以亮扮靓?刘继标书记“高标准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的要求给出了答案。灯光不仅具有照明的作用,还有装饰的效果。夜景灯光规划设计得当,往往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能为城市形象加分。相反,如果缺少统筹规划,各建筑管理单位“各自为政”,或者在建设过程中敷衍应付、只求“亮”不管“靓”,城市夜景灯光难以形成鲜明的特色和稳定的风格,其美感必将大打折扣。这不仅是对城市夜景资源的无形浪费,也违背了市委、市政府开展夜景亮化工程的初衷。

“亮”是途径,“靓”才是目的。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中心城区夜景亮化工程,在实施过程中,要积极作为,齐抓共管,高质高效完成任务,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一片苦心,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殷切期待。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