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秋渠打造生态长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3 22:12:4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徐松 通讯员 王高杰)4月3日,豫东大地春风暖。郸城县秋渠乡麦苗儿青、油菜花儿黄、绿莹莹的行道树迎风扬,红叶石楠伴海棠,樱花、女贞分两行,一路一景形成生态走廊。

据悉,该乡严格贯彻落实县植树造林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乡实际,按照“身边增绿、沿线造绿、庭院添绿和一村一品、一路一景”的思路,制定了工作方案,做到科学规划、集中布局,规模发展、整体推进、全力实施,确保植树造林工作顺利推进,努力开创植树造林工作新局面。

加大投入、突出品种多样化。该乡投入资金150万元,出动大型机械120台次,动土方8万方,新挖沟渠15.5公里,植树4万株,品种包括:大叶女贞、秋桐、垂柳、海棠、石楠、樱花、玉兰、流苏等。并创新模式,进行高标准种植和规划,达到了树成行、沟相通、田成方的格局。

突出特色、打造一路一景。为确保该项工作落到实处,秋渠乡政府以于寨、李堂两个行政村为依托打造了三条精品路线,分别是以樱花为主的樱花路、以石楠为主的石楠路和以海棠为主的海棠路,共栽植树木1万余颗,坚持乔、灌、花相结合,栽植金叶女贞、石楠、红花继木等共计2.4万颗1000余平方,努力形成高低相间、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的绿化景观,着力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生态效应。

上下联动,立体管护,确保一个“活”字。为守护植树成果,秋渠乡组织每个行政村成立3-5人的管护队伍,力争苗木下地,管护到人,做到不栽无主树、不造无主林,使树有其主、主有其责,做到了定人、定岗、定责、定管理。同时,成立护林巡查大队,加大夜间巡查力度,严厉打击盗树、毁林行为,力争树木的成活率达到99%以上,确保栽一片、活一片、绿一片。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