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政协组织围绕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5 13:15:1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泉林)昨日,记者从市政协获悉,根据全国政协和省政协的安排部署,市政协将组织动员全市各级政协、政协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职能,采取多种形式,就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有关部署的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这次民主监督活动主要聚焦四个方面的内容:基本保障是否落实到位,产业扶贫是否精准有效,脱贫退出是否持续可靠,工作作风是否认真务实。根据市政协统一部署,本次民主监督活动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就民主监督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并广泛进行动员。第二阶段按照全国政协、省政协、市政协的部署,围绕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入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市政协要求领导带头示范,开展对口监督,开展视察监督,开展提案监督,开展调研监督,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监督。第三个阶段为成果转换阶段,通过随时提出建议、编发工作简报、举行民主监督性协商座谈会、报送专项监督报告、进行回访检查等力求将监督成果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政协要求全市各级政协、政协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在这次民主监督活动中严格遵守纪律,坚持客观公正,注重凝聚合力,与各级党委、政府同心协力,深入推进扶贫攻坚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