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十三运会周口围棋选拔赛暨“昌建地产杯”围棋联赛开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21 10:33:5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志新 文/图)4月21日上午,省十三运会周口围棋选拔赛暨“昌建地产杯”围棋联赛在东新区昌建MOCO新世界开赛。来自全市各县区的8支代表队40名围棋高手在此捉对厮杀,感受围棋运动的乐趣。

围棋,是一种策略性两人棋类游戏,是中国的传统棋种,古时称“弈”,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广为流传。我国每一朝代都涌现出许多才华出众的围棋高手,流传着许多动人优美的围棋史话。

当天10时20分,第一轮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棋手们或静坐冥思,或托腮考量,或笑靥如风……考验的不仅仅是棋艺的高低,更是棋手心理素质的比拼。

 据了解,本次围棋选拔赛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围棋协会、周口报业昌建地产有限公司承办,赛事时间共计2天,比赛将分三轮循环赛进行,届时,比赛将采取积分编排制决出获胜选手。

据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围棋是省十三运会的棋类比赛项目之一,也是省级的围棋比赛在我市第一次举办。本次选拔赛的举行,不但能为周口选拔出参加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围棋比赛的优秀选手,还能为全市围棋爱好者搭建围棋交流探讨和展示技艺的平台。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