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政府办送技术到农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26 19:43:4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郭留艺)4月26日,太康县政府办公室从县农牧局请来了花生种植方面的技术人员,在老冢镇拐张村举办了花生种植知识讲座,为农民朋友解疑释惑。

培训会上,高级农艺师朱业建讲授了花生高产栽培技术和采收储藏要点。高级农艺师万新卫讲授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并为群众提出的技术疑问现场进行了解答。拐张村180多名群众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这次培训,技术员讲得太好了,老少爷们儿都听懂了,真正提高了村民种花生的水平,消除了农户在花生栽培管理中普遍存在的盲点。感谢县政府办公室为俺村请来花生种植专家传经送宝!”老冢镇拐张村党支部书记石金锋说。

据了解,老冢镇拐张村是该镇的花生种植大村,种植面积达1500多亩,占农作物种植的80%以上,仅花生种植一项户均增收5000多元。 太康县政府办公室根据全县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调整安排,与老冢镇拐张村结对帮扶。从4月9日入村帮扶以来,积极组织帮扶人员认真学习集中驻村帮扶工作方案和驻村帮扶工作手册,入村到户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全面了解贫困村产业发展,贫困户致贫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帮扶人员通过走访了解到该村大部分群众靠种植花生走上了脱贫致富路,当前群众正在准备在小麦中套种花生,特组织了这场培训活动。


[ 责任编辑:王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