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专题调研组莅临太康调研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6 11:08:1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卫亚)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戚建庄日前带领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专题调研组莅临太康调研就人大监督工作和人大代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人大建设杂志社社长张建昌、总编辑孙常永、办公室主任常石明,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李鹏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思民、副主任窦胜利等陪同调研。

戚建庄一行先后到太康县万利源棉业有限公司、河南龙源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四通锅炉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企业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窦胜利汇报了太康县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和“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近年来,太康县人大常委会围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积极作为,组织人大代表在人代会期间对“一府两院”工作开展评议、对“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专题询问、强化代表建议办理,认真落实审议意见办理等措施增强刚性监督,提升了监督能力。“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得到了市人大常委会的肯定并连续两次通报表扬。调研组认为,太康县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权,监督工作有创新、有亮点,要认真总结,进一步深化提高。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议的意见,进一步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实效,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最后戚建庄副会长给太康人大常委会人大监督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太康在人大监督工作上要打好组合拳,切实增强人大监督实效,近期把这一课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做好、做扎实。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