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名中医郸城大义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6 12:42:0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5月26日,周口市中医药文化下基层“杏林风采·中医名家学术宣讲暨大型义诊”活动郸城站启动仪式在郸城县世纪广场举行。

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周口市卫计委党组成员、中医办主任张焱,郸城县政府副县长肖炜、郸城县卫计委主任付登霄,周口市卫计委中医办副主任王志冰,郸城县卫计委副主任黄玉珍,周口市中医医疗机构联合体副秘书长杨玉真及周口市中医院著名专家杨彦峰、张彦来、龚广峰、张跃强、刘俊宏、袁少先等。

周口市各县市区卫计委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中医院院长,郸城县直各医疗单位和各乡镇卫生院代表组成30个方阵列队出席。

启动仪式由郸城县卫计委主任付登霄主持,开幕式上,郸城县政府副县长肖炜首先致欢迎词,她对周口市中医院各科专家前来进行中医宣讲和义诊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全县各级各单位紧紧围绕“促进中医药健康发展”主题,充分利用我县医药资源优势,加快发展中医药产业,为振兴郸城中医药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尤其是卫计系统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举办“健康知识大巡讲”、“中医健康大讲堂”、“中医学术讲座”、“中医药事宜技术培训”等活动,把中医药文化和保健科普知识融入到群众生活工作中去,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中医药服务。随后市卫计委党组成员、中医办主任张焱在发言中讲到希望此次活动能搭建一个高质量的发展、交流、合作平台,要确保周口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中医院,使广大群众真正体验到中医特色优势的魅力,确保中医药文化下基层活动打造成“群众满意、政府放心”的惠民工程。仪式现场,郸城县中医院为县直各医疗单位和各乡镇卫生院代表组及现场市民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释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进行普及宣传。


随后,郸城太极表演队又为大家带来太极拳、太极剑等中医养生保健操表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喝彩。群众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展现了郸城人民重视中医文化、注重养生保健的精神风貌。

与此同时,郸城中医院与周口市中医名家联合,组织人员在世纪广场搭建了义诊区,组织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此次活动由中风脑病科、疼痛科、心血管内科、康复科、肿瘤科、针灸科、呼吸内科等中医专业人员参与,为市民提供具有中医药特色优势的咨询和诊疗服务,同时在体质辨识和健康指导方面还给予了专业的指导,根据市民不同体质,还在养生和保健方面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在此基础上,还教给市民一些保健养生的小窍门,比如泡脚改善失眠;穴位按摩改善便秘等。

义诊开始,精彩的学术讲座也同时进行。周口市中医院呼吸内科专家袁少先、肿瘤科专家张跃强、心血管病专家张彦来回到郸城中医院六楼会议室分别作了《支气管扩张的中医治疗体会》、《恶性肿瘤的诊治现状和中医药干预》、《老年人的抗栓治疗》的中医学术宣讲,受到基层医务人员的热烈欢迎。

此次周口市中医药文化下基层“杏林风采·中医名家学术宣讲暨大型义诊”活动是我县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中医药文化下基层,造福百姓的实事好事,对于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助推我县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