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6-11 11:57:59 
分享到

(第五批)

一、周口市商水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0500067(*)

反映情况:周口市商水县练集镇河沿行政村有二三十家铸造企业,使用燃煤将废铁熔化,冒黑烟,大气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此举报件与转办第1批案件编号:D410000201806010036举报件反映内容基本相同,具体查处情况详见第1批公示内容。

二、周口市西华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050076

反映情况:周口市西华县城西南2公里329省道边,胜利路桥有限公司的搅拌机噪声扰民,散发的沥青气味难闻,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该公司位于西华县西漯公路北侧后石羊段,法人刘国亮,公司全称为河南圣力路桥有限公司,建于2007年6月,占地10000平方米。该公司南邻西漯路、东邻厂区、西邻厂区、北邻耕地,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16007241426450(2-2),主要设备有:沥青搅拌设备1套、装载机2台、变压器1台。该公司于2007年5月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手续,编号:2007-34;2007年8月通过监测验收,2017年9月取得《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经西华县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河南圣力路桥沥青搅拌站周边无居民区、无环境敏感点,不存在噪声扰民问题。该公司已经1年多未生产,6月4日开始进行设备维修调试,在设备调试过程中,发现部分设施不能正常运行,该公司立即停止了调试,对设备进行检修。6月6日晚,西华县环保局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举报问题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6月7日,西华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负责人宣讲了环保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并对该公司下达了《西华县环境监察大队关于河南圣力路桥有限公司环境监管的通知》,要求该公司在进行设备调试或者试生产前,必须向西华县环保局提出申请,经批复后方可进行,并且在设备调试和试生产期间必须有县环保局监察及监测人员在场。下一步,县政府要求,该公司在正常生产期间,属地政府、住建局和环保局务必加强驻厂监督,确保各项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和各项污染因子达标排放。

问责情况:无。

周口市人民政府

2018年6月10日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