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用好“回头看”工作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6-11 12:30:27 
分享到

宋海转

日前,市委书记刘继标在率队巡查中心城区水系治理工程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要结合当前中央在河南开展的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活动,提升政治站位,把做好迎接‘回头看’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从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开始,出现了一个广受关注的新词,即“回头看”。 “回头看”就是再巡视,它释放出了不是巡视一次就万事大吉的信号,彰显的是党内监督的严肃性与韧劲。近年来,不少地方在“四风” 整治、环境整治、扶贫攻坚等工作中,存在“一阵风”现象。自“回头看”活动开展以来,“一阵风”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可见,“回头看”是加强工作落实的行之有效的工作法之一。

因此,我们不仅要做好迎接中央在我省开展的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在我市开展的干部作风大整顿、“五城联创”等各项工作中,也要用好“回头看”工作法。众所周知,改变陋习是一个艰难的过程,而好作风、好习惯的养成更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只有时不时地进行“回头看”,才能从根本上打消人们的侥幸心理,真正把作风整顿、创城工作等落实到位。

开展“回头看”,不能草草了事,必须全面、认真、客观地审视。“回头看”要看成绩,用成绩坚定工作信心、提振干事创业的精神;要看差距,对照上级的要求、群众的期盼,看工作还有哪些可以再上台阶,并对标周边先进的地市,查找工作中的短板;要看问题,围绕工作目标,看各项工作是否真正做到位、看监督检查的尺子严不严、看执纪问责的笼子紧不紧,从而保证“回头看”的过程全覆盖、无缝隙,一个角落都不落下。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