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紧绷“安全弦”助力省运会服务质量再提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2 17:46:5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志新 文/图)使用手提式灭火器时,应撕去头上铅封,拔去保险销,一只手握住胶管,将喷嘴对准火焰的根部,另一只手按下压把或提起拉环,干粉喷出即可灭火……6月12日,这是周口饭店在培训员工安全使用消防器材时的一个画面(如图)。


今年6月份是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周口饭店作为省十三运会的定点接待单位之一,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并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形成全店“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省运会服务质量。


为使每一位员工都明白“安全是自己的事”。周口饭店制订了详细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并要求全体员工积极开展安全设施检查活动,对饭店的各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对烟感探测系统及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的反应速度进行检测,做到发现隐患及时排除解决。


同时,周口饭店还通过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观看电教片和动手操作等形式,对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树立消防意识,杜绝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在隐患。


消防知识说百遍,不如一次真演练。为了增强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处置能力及逃生能力,周口饭店分批次组织员工进行现场消防演练,实战模拟如何利用身边的物件进行救灾及逃生,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


“我们饭店承担着省运会的接待工作,每个员工的安全意识都不能大意。今天,我学会了一些使用消防器材的基本方法,感觉收获很大。”该饭店的员工万建红说。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