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做文明女性 创美丽生活”主题学习培训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3 18:13:4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黄银楼 )6月13日,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做文明女性,创美丽生活”主题学习培训班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心坎、省市县女人大代表及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特邀中企资本礼仪学校校长陈洁老师作专题辅导。陈洁老师从传统女性文化源流,引申到现代家庭的家风传承,从传统文化的角度定位现代女性的身份、地位和角色,现场示范女性职场礼仪的应用技巧。整场授课既有理论传授又有现场实践教学,内容丰富,讲解通透,取得预期培训效果。女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听了陈洁老师的精彩授课受益匪浅,将把学到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运用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去,争做文明女性,共创美好生活。

周晓燕说,女人大代表要深入领会专题培训的核心要义,在方向定位上做到“四个结合”。传承文明,与继承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相结合;定位角色,与女性人大代表在社会文化建设中特殊地位和作用相结合;着眼全局,与加强人大自身文化建设相结合;立足新时代,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思想相结合。女人大代表要深入践行文明理念,在学思践悟中要树立“三种意识”,做到“三个自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自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方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文化原则;牢固树立代表意识,自觉做现代文明女性“代言人”;牢固树立职责意识,自觉把“做文明女性”行动与履行代表职责相统一。女人大代表要大力倡导文明观念、落实文明行动,为建设“四个西华”积极作为,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