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政府督查中心城区安置房建设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2 20:40:4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窦娜)6月21日至22日,市政府督查室组织市属主要新闻媒体先后到金海嘉苑、贾鲁嘉苑、建设嘉苑、泰和家园、顺和家园等安置房项目工地,对中心城区棚改一期安置房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督查发现,金海嘉苑A地块:工程进度较快,施工场面已经形成。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工程降水、桩基施工。截至6月21日,施工单位共完成工程桩1500根,1号、4号、22号楼,已经完成打桩作业,预计7月30日完成所有桩基施工;土方清挖50万立方米,工程护坡已经全部完成。针对施工单位反映的400米光缆影响施工问题,市政府督查室对相关单位进行了现场督办,相关单位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于当天凌晨拆除了老标石,割接了光缆,并于第二天上午将割接完成书面通知送达施工单位。

贾鲁嘉苑A地块:正在进行土地清表、施工道路硬化等基础工作。亿嘉生态园内树木正在移植,影响项目进场施工的高压线路正在实施迁改作业,预计8月底能够完成线路迁改。项目区施工道路已经基本建成,正在建设料场,打降水井。

贾鲁嘉苑B地块: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工程降水,桩基施工刚刚开始。截至6月21日,清挖土方6万立方米。

贾鲁嘉苑C地块: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工程降水、桩基施工。截至6月21日,施工单位共完成工程桩298根,护坡桩134根,降水井92口,土方清挖3.65万立方米。川汇区民政局办公楼已经全部拆除,正在进行渣土清运。影响进场施工的川汇区福利院8间房屋已经制定拆除计划,高压线路迁改作业正在实施。

贾鲁嘉苑D地块: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桩基作业刚刚启动。截至6月21日,施工单位降水井已经打完,正在进行降水作业;土方清挖完成5万立方米。施工单位反映,受高压线影响,2栋楼施工受限。

贾鲁嘉苑L地块: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工程降水、桩基施工。截至6月21日,施工单位共完成支护桩50根,降水井50口,土方清挖12万立方米,护坡工程完成10%。施工方反映,工程排水受阻,经现场督查催办,问题已于当晚得到解决。

建设嘉苑: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工程降水、桩基施工。截至6月21日,施工单位共完成工程桩168根,微型桩142根,降水井135口,清挖土方10万立方米。

泰和家园:工程进度较快,施工高潮已经形成,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工程降水、桩基施工。截至6月22日上午,施工单位共完成工程桩4100根,土方清挖26万立方米。施工单位上次反映的土方无处堆放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顺和家园: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工程降水、桩基施工。截至6月22日上午,施工单位共完成工程桩405根,土方清挖10万立方米。

督查发现,各安置房项目工地都有管理公司、监理公司人员现场值守,除贾鲁嘉苑A地块外,各安置房项目都已形成施工场面,特别是泰和家园、金海嘉苑A地块工程进展较快,已经形成建设高潮。“五个一”工作制度基本得到落实,每个项目都成立了服务保障团队,设置了现场办公场所,川汇区、东新区都已明确一名副处级领导干部全程服务,但是每周一次的推进会议都没有召开;一天一次的早会召开的也不够规范,没有会议记录;群众义务监督员还没有到位。同时,暗访发现,服务保障团队、施工进度计划表、安置房效果图公示牌制作、悬挂不规范,信息公示不完整;保障服务团队工作人员驻场服务意识还需要进一步强化。

督查中,施工单位普遍反映目前中心城区建设项目多,混凝土供应不足,并出现价格上涨的情况,希望市政府给予关注解决。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属于项目方的,市政府督查室现场向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属于保障服务团队的,电话进行了告知;属于其它单位的,通知到单位责任人员;需要向领导汇报的,做了记录。市政府督查室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的紧盯问题抓整改,加强沟通和协调,明确解决问题的责任人和问题解决时限,及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安置房建设顺利推进。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