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群众有难处 党员显身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6 19:15:5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立平) “恁热的天,那么一大堆树枝、砖头,要不是你们实打实的干,不知道啥时间才挪好呢!国土局干部真是好样的!”邻居们近日看到李盼盼家的院落被收拾得干干净净,不由得竖起来大拇指,由衷感叹。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脱贫攻坚摘帽成为不能等、等不得的头等大事,太康县国土资源局近日专门组织党员志愿者30余人,到结对帮扶的大许寨乡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帮助君赵村贫困户李盼盼一家打扫卫生,切实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推动脱贫攻坚“吹糠见米”。

李盼盼年近三十,尚未婚娶,父亲过早病故,家中只剩他和母亲,又都常年吃药打针,生活艰难,因病致贫。前几年,他家耕地边上的几棵大杨树影响了庄稼,李盼盼的母亲将伐掉后的树枝拉回家堆在了院内。这几年,他娘俩身体大不如前,已没有能力清理,弄得家里连个下脚的地方都没有。在驻村走访过程中,县国土局局长耿科得知了这一情况,心里十分牵挂,要求局机关党委和驻村工作队及时组织力量限时解决问题,给李盼盼一家打扫出一个干干净净的家。

全县“百日会战”开展以来,太康县国土资源局谨记习总书记“扶贫路上一个人不掉队”的重要指示和县委工作部署,以“党建+扶贫”模式,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奔赴结对帮扶的大许寨乡君赵、王堂等村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落实、大提升”活动,精准发力,攻克坚中之坚,努力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每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便民服务,排查边缘户困难情况,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环境整治等实际困难,决心用“党建+扶贫”模式攻坚战斗堡垒,助推贫困村全面脱贫“摘帽”。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