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培训“空中医生”和“空中护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5 18:44:4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志新 文/图)周口开启了医疗救援新时代,6月25日上午,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金汇通航”)合作的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周口市中心医院等单位的30余名医护人员开始全面接受空中救援知识培训,不久的明天,他们成为这架救援直升机上的“空中医生”和“空中护士”。

当日,按照培训流程,上海金汇通航首先对这些医护人员进行的是空中救援理论知识培训。在培训会上,来自上海金汇通航河南分公司的医务官张琼向医护人员介绍目前空中救援的现状,以及与空中救援相关的适应症,航空生理学等知识。

张琼介绍说,这架救援直升机名叫意大利莱奥纳多AW119Kx专业医疗构型空中救援直升机,机长12.98米,高3.59米,宽2.82米,最大速度280千米/小时,续航时间2小时38分。别看这架空中救援机体型不大,但舱内配备的救援设备齐全,有2副担架和2个高压氧气瓶,以及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注射泵、吸引器等多种医疗设备。且都是国际认证的直升机上可使用的标准仪器,价值比较昂贵。这些设备可以保证伤患在运送过程中生命体征的平稳,赢得救助的黄金时间 ,这俨然是一间迷你的“ICU”。

理论培训结束后,记者和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这架打开舱门的空中救援机面前看到,舱内除了携带有功能齐全的救援设备,还安装有照明、通风、加温和冷气系统,以及与驾驶舱通话装置。舱内预留着患者担架床的位置,可以平躺身高1.85米以内的病人,担架旁边是两个座位,可搭乘2名医护人员,算上搭载的2名机组人员,这架空中救援机同时可容纳5人。

据了解,自6月26日开始,医护人员还将继续接受空中救援演练方面的培训。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