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关帝庙创4A景区迎来“决战时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5 19:12:2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志新 文/图 ) 6月25日,在周口市关帝庙民俗博物馆(简称:周口关帝庙),馆长王丽亚冒着酷暑正带领大家全身心投入到周口关帝庙4A景区的创建中。

周口关帝庙自2017年6月份启动4A景区创建以来,眼下已到了创建工作的“决战时分”,因为进入今年7月份,周口关帝庙将迎来评审验收。

众所周知,创建于清康熙三十二年(1693年)的周口关帝庙是全国现有关帝庙中保存最完整,建筑规模最大,木雕、石雕艺术价值最高的一座古建筑群,经雍正、乾隆、嘉庆、道光年间屡次扩建、重修,于咸丰二年(1852年)全部落成,历时159年。庙宇为三进院落,占地21600多平方米,现存楼廊殿阁140余间,其规模在全国众多关帝庙中位居第二位,以砖雕和石雕艺术著称于世。

鉴于周口关帝庙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1996年,周口关帝庙被国务院批准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早在2014年,周口就提出以周家口明清历史文化传承创新为核心,规划建设关帝庙文化休闲产业园区和沙颍河文化休闲景观带,支持关帝庙景区创建国家4A级景区。2017年,随着周口提出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目标,周口关帝庙创建4A级景区再次被提上日程。

战鼓声声,时不我待。一年来,周口关帝庙围绕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在交通、服务、卫生、环境等8个方面加大软硬件建设力度。经过数月的努力,周口关帝庙的环境设施得到进一步改善,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接待能力得到进一步规范。

“7月马上就要来临,迎接周口关帝庙创4A级景区考核验收,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全员已进入决战状态。”王丽亚说,接下来的时间,他们将进一步对照任务书,查漏补缺,倒排时间表,对标攻坚,逐一落地,一天都不耽搁,一刻都不懈怠。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