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大王庄派出所走近群众排查矛盾纠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7 10:04:0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永团)为了从实从细做好辖区维稳工作,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的稳定,近日,西华县大王庄派出所深入开展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防范工作。

据大王庄派出所副所长高进宝介绍,他们以“早发现”、“早化解”、“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为工作目标,坚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与各类专项行动相结合的原则,与法制教育相结合的原则,与日常警务工作相结合的原则,对重点人员、特定利益群体、家庭、邻居、村企各类矛盾纠纷进行摸底排查,也对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进行摸底管控,同时也加大法制宣传,通过入户走访,开座谈会的形式引导村民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自己的合法诉求,改变村民的“大闹大解决,小闹小解决,不闹不解决”的错误观点。

据介绍,自2017年以来大王庄派出所已摸底掌握十六起矛盾纠纷(其中邻里纠纷11起,土地纠纷5起),掌握登记有肇事肇祸倾向精神病患者8人。下一步大王庄派出所继续向其他村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地把矛盾化解在村上,把社会隐患和不稳定因素排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