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练集镇召开农村“三资”专项清查现场观摩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06 12:04:1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汝涛)7月6日上午,练集镇农村“资金、资产、资源”专项清查工作现场观摩会在刘楼村召开。县纪委常委李东和室主任李金柱、吕冰鹏出席会议并作业务指导,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支书、村监委主任等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刘楼村“三资”专项清查各类档卡资料,会上刘楼、闫桥、薛套等三个村结合自身做法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5月以来,练集镇将“三资”专项清查活动作为重要的中心工作之一来实施推进,立足抓早抓实抓主动,全镇“三资”专项清查活动有了一定提前量。但各村工作进展不平衡,个别村在“三资”专项清查活动中还存在着自查登记不扎实、走过场,不敢担当、回避问题和矛盾,填报数字不合逻辑,存在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等问题。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三资”专项清查活动,张妍燕要求:一、镇纪委要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结合方案,督促指导各村开展好“三资”清查专项行动。二、各村要严格责任落实,明确专人负责,村监委会全程参与,做好上传下达。三、严把时间关,学先进、查不足、补短板、促提升,拉高工作标杆,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个阶段目标任务。四、明确职责,严格责任追究,对推进不力,弄虚作假、不规范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在“党风政风红黄黑曝光台”公开曝光。



县纪委常委李东在讲话中指出,农村“三资”专项清查活动是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乡镇纪委和各村要提高政治站位,规范有序推进,务求工作实效,通过此次专项清查,完善农村“三资”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实行常态化、动态化、规范化管理,提高农村“三资”管理的规范化水平,减少农村基层信访事件的发生。


会后,刘楼村还对村58亩集体土地进行了公开竞拍。



据悉,本次农村“三资”专项清查工作由练集镇纪委统一组织实施,2018年5月7日至10月31日前完成,清查核实的对象、范围为23个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的资金、资产、资源。清查工作共分为组织发动、自查自纠、核查验收等三个阶段。目前,清理核实工作已全面展开。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