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清河驿乡“三举措”夯实脱贫能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06 17:23:5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何备战)自西华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号角吹响以来,清河驿乡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积极谋划、精准发力,把"行业扶贫、金融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采用“增强自身动力+固定保障+金融帮扶全覆盖”模式,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多方联动,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激发了群众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

通过“外出务工+车间务工”让有劳动能力的动起来,增强自身脱贫能力,增加家庭收入,实现脱贫目标。年轻人能外出务工的,引导他们到河北种地,或到南方工厂务工,留守妇女到扶贫车间打工。

通过“保洁员+户保”保障在家人员有固定收入。清河驿乡现在致贫原因中,因病、因残占比达到80%。为此,该乡积极协调上级力量,增加特困户低保户保比率,保障残疾两项补贴,做到应保尽保。对特困户家中有劳动能力的全部安排保洁员岗位,使他们通过自身努力达到劳有所得。

通过“金融扶贫全覆盖+合作社带动引领”为贫困户脱贫增加一层保护伞。全乡现有贫困户311户,通过大广园林绿化公司“企贷企还”模式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目前,该乡已建成2个县级示范种植合作社,带动251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增收2000元。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