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转楼乡台寨村举行接父母(亲人)回家活动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06 20:20:5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徐伟)太康县转楼乡台寨村接父母(亲人)回家活动暨德善之家孝贤之家授匾仪式于7月6日在台寨村村北小树林举行。

县政协副主席、民政局局长刘凤芹、县农发行行长刘艳起、县新华书店经理付立新、县档案局局长李淑贞、转楼乡党委书记杨传俊、乡长陈靖辉及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民政局、县农发行、县新华书店、县档案局帮扶责任人、转楼乡全体干部职工、乡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行政村两委干部及每村十名群众代表、台寨村村民近10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乡长陈靖辉主持,首先台寨村第一书记杨亚辉介绍了接父母(亲人)回家活动典型经验做法以及“四养模式”的工作落实情况。孝顺儿子代表田红军、张振南,孝顺儿媳代表郭聪,幸福老人代表张明波分别作了发言,他们朴实无华、憨厚质朴的话语感染了在场所有人 ,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接着32名孝顺儿子、儿媳,孝顺侄子、侄媳,向父母(亲人)行孝贤叩拜之礼。与会领导向32个家庭颁发了《转楼乡德善之家》《转楼乡孝贤之家》奖匾和32个德善、孝贤之家照了《合家福》。32位独居和特困老人披红戴花,在唢呐和礼炮的陪伴下,被自己披红戴花的子女、侄子、侄媳接回家中。原独居和特困老人所居房屋属危房、破旧房屋的就地拆除,真正实现了合户合住合锅“亲情赡养”目标。

最后党委书记杨传俊总结讲话,首先向32个获得德善、孝贤之家的家庭表示祝贺。接着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一是为什么要开展接父母(亲人)回家活动,开展接父母(亲人)回家活动是人性的回归、孝道的回归、亲情的回归、道德的回归,也是社会正气的回归。二是怎么样开展接父母(亲人)回家活动,我们要有板有眼的开展、要轰轰烈烈的开展、要彰显我们的孝善之举、要把我们转楼打造成德善、孝贤之乡的名片。三是开展接父母(亲人)回家活动产生的效果。开展接父母(亲人)回家活动开启了转楼历史的先河,特别是褚庄村启动仪式的圆满成功,产生了学着接、比着接、争着接、抢着接、哭着接,甚至是全家接的良好社会风气。开展接父母(亲人)回家活动触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灵,也是孝道文化的传承与发扬,让孝道的真谛在转楼大地扎根、发芽、开花结果,让转楼六万人都讲孝道,让和谐文明新风在转楼大地处处开花。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