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教体局驻村帮扶见真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7-24 09:04:36 
分享到

本报讯 7月17日上午,太康县独塘乡张汉楼行政村数十名群众冒着酷暑来到该县教体局扶贫工作队驻地,送去自家压榨的花生油、芝麻油,以及柴鸡蛋、大蒜、辣椒等,对县教体局驻村帮扶期间所做的实事表示感谢。

太康县脱贫攻坚百日会战以来,该县教体局高度重视,尽锐出击,深入独塘乡张汉楼等贫困村,坚持“5+2”“白+黑”“全天候”工作法,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一是把党课上到干部群众的心田。该局在四个帮扶村成立了“传习所”,由局机关选派业务素质高的工作人员授课,对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二是让新风吹遍村庄每一个角落。着力破除赌博、迷信等陋习,发动党员干部和贫困户代表,组建戒赌宣传队。积极树立文明新风,把婚丧习俗改革纳入村规民约和村民自治章程,建立健全了“好媳妇”“好婆婆”“孝顺之家”评选机制,帮助帮扶村成立6个“新风协会”。三是把扶贫政策送到千家万户。该局帮扶责任人和“教育村长”积极入户走访,对建档立卡户关注的教育热点问题做好宣传解释,让广大群众特别是家有学生的贫困群众对教育资助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②6(周存亮)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