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东新区文明村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7-24 09:32:34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李一)连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对“六村共建”工作安排,东新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启了以“净化”为重点的环境整治行动。

在文明村创建活动中,东新区区财政投资110万元在搬口办事处建设一个垃圾中转站,在许湾乡建设两个垃圾中转站,每个行政村按照1.5‰的比例配备保洁员,日出动保洁员215人次,清扫、捡拾、收集路面白色垃圾、生活垃圾,保证乡村道路两旁、村内巷道的卫生整洁干净。同时,东新区为每30户村民配备1个垃圾桶,方便每户村民倾倒垃圾。此外,东新区日投入机械14辆,其中垃圾收集车8辆、洒水车1辆、扫路车1辆、垃圾压缩转运车2辆、铲车2辆,每天清理清运垃圾。

目前,经过区、乡、村干部坚持不懈的努力,各村均已实现无垃圾乱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挡道,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物品堆放规范有序,主次干道两侧环境干净,村庄道路平坦,庭院干净,坑塘整洁美观。①9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