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莲池卫生院

周口沈丘改善就医环境做好健康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7-24 09:32:3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史书杰)沈丘县莲池卫生院在院长陈华伟的带领下,秉承“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宗旨,内抓管理,外树形象,不断改善就医条件,加强服务管理,使该院驶入发展快车道,得到了领导和患者一致好评。

不断改善就医条件,加强硬件设施建设。2015年,该院申报国家专项基金125万元建设门诊楼,并斥资几十万元购买了螺旋CT、彩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多普勒、大型DR等诊疗设备,不但缓解了就医难,而且为患者病情诊断提供了科学依据。该院还在门诊楼设立了独立的输液大厅,并配置了空调、电视等。

服务为本,建立医疗服务信息公开制度。该院每季度向社会公开医疗服务信息,提高医疗服务透明度;坚持和完善处方点评制度,加强对价格高、用量大的药品和非治疗的辅助性药品的监控,促进临床合理用药;每月开展“优质服务科室”流动红旗评比活动,起到了良好效果。

服务群众落实惠民政策。为方便患者就诊,该院调整布局,新增收费、取药窗口,并增设急诊取药应急通道,实行划价、收费、取药等窗口科室“一站式”服务;推行全程优质服务,杜绝“生、冷、硬”现象发生;努力减轻病人经济负担,推行合理检查、合理用药;严格执行国家收费标准,不乱收费。

健康扶贫扎实有效。该院根据健康扶贫工作精神,制订专项工作方案,确保每项扶贫工作有序开展;抽调医务人员组建助医帮扶活动小组,由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入村到户,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为扶贫帮扶户发放沈丘县健康扶贫政策一本通、就诊卡及慢性病卡;实行签约服务,针对九种大病扶贫帮扶人员,安排医务人员进行1对1帮扶,定期随访,免费义诊,并为扶贫帮扶户免费发放棉被、大米及食用油等;开通绿色窗口“一站式”服务,2017年全年垫付资金总额达20多万元。

认真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该院多次深入到王庄、耿楼等7个帮扶村,入户建档立卡,为贫困家庭进行免费体检,免费发放常见药物;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医护人员开展上门服务,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等,得到群众好评。 ①9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