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好军嫂王奕欢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27 09:54:37 
分享到

记者 王依达

她,为了一个理想和信念,以一份执著和爱心,坦然品味着生活的酸甜苦辣,承受着与丈夫聚少离多的思念;她,尽心尽力支持丈夫的工作,哺育年幼的女儿,细心周到地照顾双方老人,无怨无悔地承担全部家庭重担,用默默付出表达对丈夫从事的国防事业的支持。她就是漯阜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员工王奕欢。

“军嫂”这个词让多少人羡慕向往,可是这个词包含着多少孤寂、多少辛酸,恐怕只有军嫂本人才能真真切切体会到。由于丈夫韩瑜不能常在身边,家里的大事小情都落到王奕欢一个人肩上。她的公公婆婆都已60多岁, 她的母亲身患高血压,还做过大的手术,身体很弱,她的父亲患有痛风,病重时连走路都困难,作为独生女的她,勇敢挑起两个家庭的担子……今年年初,她又有了小宝宝,宝宝的乖巧可人,不仅给她带来无尽的欢乐,也增加了她的工作量,她常常很晚才能拖着疲惫的身体入眠。

做军嫂就意味着付出。由于韩瑜所在部队训练任务繁重,请不了假,定好的婚期一推再推,对此,王奕欢很是理解。刚刚怀孕的时候,王奕欢的妊娠反应强烈,每当看到别人有丈夫在身边嘘寒问暖,王奕欢心里总是酸酸的,但坚强的她还是拖着笨重的身体坚持多做一些家务,好让老人们多休息一会儿。部队军纪严明,韩瑜十天半个月才能打一个电话给她,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每每电话打来,王奕欢总是说别牵挂家,一切都好。在她的全力支持下,韩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17年被部队评为优秀干部。

除了照顾好家庭,在工作上王奕欢也是踏实肯干、毫不马虎。研究生毕业后,王奕欢考入漯阜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一名社保干事。社保工作政策性、原则性强,需要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精湛的专业技能,刚开始上班时,她一度找不到感觉,特别不适应。家人的劝慰鼓励,给了她勇气和力量,她虚心向老同志请教,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工作很快得心应手。

勤劳、贤惠,体现军嫂的传统美德,自立、自强,展现军嫂的时代风貌。王奕欢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举动,有的只是作为军人妻子的理解、宽容与支持,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军嫂的荣光与幸福。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