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强降雨致大树倒塌压塌房屋,“合吃合住行动“让这对淮阳老人躲过一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9 15:38:0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然

在基层乡镇让五保户集中供养到底中不中?让老人户与子女合吃合住到底好不好?基层群众最有发言权。

这不,淮阳县葛店乡薛寨行政村马庄自然村,现年70多岁的老人代体丛进行了实话实说。

据介绍,代体丛与老伴杨氏住在马庄自然村村南头的两间瓦房内。平时,老两口觉得有吃有喝,生活十分惬意。对党和政府的政策只有点赞的份儿,没有说“不”的道理。

然而,自今年6月该县让五保户集中供养,让老人户与子女合吃合住后,心中有点不舒服。认为,这样以来,打乱了他们的生活节奏,影响了他们的生活习惯。

今年7月下旬,后经该行政村支部书记黄亚杰等做老俩口思想工作,俩个老人才勉强同意与儿子代金亮住在一起。随后,老人的房屋被封堵。

7月26日下午4时,下起瓢泼大雨,刮起了五六级大风。而代体丛老人的两间瓦房猛然间被50公分粗的大树砸塌,大树倒塌位置正好是过去代体丛老俩口居住的床头。

在这起天灾发生的事实面前。代体丛老人顿时明白过来——为啥县里让老人户与子女合吃合住的道理——就是让老年人能得到更好的照顾。

于是,代体丛老人这几天见人就讲:“俺老俩口能躲过这一劫,多亏是村支部书记让俺与儿子住在一起。要不是非砸死不可。”他的老伴杨氏也夸赞说:“从这件事上让俺觉得还是党和政府考虑周全,感谢党和政府!不然,命就没了。”

而代金亮看到父母房屋被砸的样子后,专门拿烟跑到行政村村室感谢村党支部一班人,结果一根烟也没有让出去。他告诉记者说:“当初,让父母与俺住在一起,还真有点想法。通过这件事让俺明白了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良苦用心。以后,俺一定要当好让老人户合吃合住的宣传员。”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