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卫计委开展全县健康扶贫专项督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9 15:42:0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志刚

日前,郸城县卫计委抽调40人组成10个专项督查考核组对全县19个乡镇卫生院、38个行政村卫生所健康扶贫档卡台帐规范化建设、卫生院院容院貌、村卫生所环境整改、村室档卡资料对接等工作进行督查考核,对全县380户贫困家庭健康扶贫知晓率和满意度进行入户走访。通过此次对全县19个乡镇健康扶贫工作专项督查,聚焦问题、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发出全县健康扶贫攻城拔寨的冲锋令。

该县卫计委主任付登霄表示,实施健康扶贫工程,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卫计委责无旁贷。全县卫计委系统要巩固工作成果,完善台账和档卡,要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知晓率和满意度,强化问题导向。

动员百遍不如问责一次。问责已经成为转变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的利器。付登霄说,县卫计委扶贫办将问题整改回头看作为工作常态,并启动问责机制,特别是乡镇卫生院一定要务实担当,激情实干,扎实抓好健康扶贫各项工作的整改落实,实施好全县健康扶贫先锋行动,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在通报会上,该县卫计委副主任黄玉珍对各乡镇健康扶贫督查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通报;卫计委副主任闫振清对各乡镇健康扶贫督查综合评比排名进行了通报,排名后三名的乡镇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