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文昌办事处赵寨社区棚改征迁开始大面积拆除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8 19:58:1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文/图

7月28日早上6时许,伴着大型机械的轰鸣声,文昌办事处赵寨社区杨庄自然村棚改征迁工作开始大面积拆除,这也预示着整个赵寨社区进入大面积拆除阶段。

杨庄自然村共计250处房屋,目前房屋腾空验收合格率已达95%,协议签订率已达80%,已经具备大面积拆除的条件。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5台大型拆除机械齐上阵,喷水雾炮车在进行规范化湿法作业。拆除现场,安全员时刻警戒拆除安全工作,确保居民们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赵寨社区属于中心城区综合服务功能区片区,包含杨庄、杜楼、花园、赵寨四个自然村共计6个组,征迁房屋共计1028处。该社区于7月20日下午启动征迁。25日早上,开始进行房屋腾空验收,当日16时许,整个社区已经腾空房屋80%。26日,开始签订协议。

截至27日晚,短短两天时间,杜楼、花园、赵寨三个自然村协议签订率已达50%,杨庄自然村协议签订率达80%。

目前,针对村中老弱病残孕租房困难的情况,办事处在罗庄社区临时过渡安置房协调10余套房屋,并且在许湾乡张埠口村附近一市场寻找了闲置的房源,为困难群众解决了后顾之忧。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