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发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8-01 09:18:23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刘航) 近期,开发区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大胆改革、勇于创新,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开发区以“两委”换届选举为契机,通过选优配强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党建述职评议等方法,培养锻炼了一支讲政治、重实干、敢担当、守纪律的干部队伍。在干部的选拔任用上,该区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有为才有位的用人标准,将选人视野向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一线聚焦、向征地拆迁一线倾斜。今年,该区隆重表彰了表现突出的五名基层党支部书记、20名优秀共产党员、30名新时代优秀青年。

开发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棚户区改造、“两违”治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五城联创”等重点工作,多管齐下、重拳重压、持之以恒地抓作风大整顿,转变了干部的工作作风,提振了干部的精神面貌。干部职工讲工作的多了,捣鼓事的少了,讲客观理由的少了,不作为、慢作为的更少了,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提供了动力和保障。

该区把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增强责任意识、激发工作动力的重要载体。该区通过抽调精干力量,实施产业招商、专业招商、委托招商,引进投资50亿元的万达城市综合体项目、投资25亿元的红星美凯龙二期项目等重大项目六个;通过实行重点项目联系人制度,采取“周工作清单”和“一线工作法”等具体措施,金丝猴调味品、天子铝业、益海嘉里工业园等一批工业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或投产;通过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实验学校、铁路主题公园、明镜湖改造提升等一批民生项目进展加快,一个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的现代新城正在形成。今年4月,经省政府批准,开发区晋升为省定二星级产业集聚区。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