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练集镇开展“接老人回家”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3 13:23:4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汝涛

8月10日上午,商水县练集镇在中杨庄行政村文化广场举行“孝老敬亲、让爱回家”暨“接老人回家”活动启动仪式。副县长单正义、镇党委书记张妍燕、镇长刘景明和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等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介绍,练集镇开展“孝老敬亲、让爱回家”暨“接老人回家”活动,旨在通过宣传表彰敬老孝亲的模范,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孝亲的传统美德,在全镇形成尊老、敬老、养老、孝老、爱老的良好氛围。仪式上,练集镇对20名“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子”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中杨庄行政村幸福老人代表王中武、孝贤之星代表于敏分别作了典型发言,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家庭孝老敬亲的感人故事,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随后,20名孝贤之星向自己的父母行跪拜之礼。


单正义指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今天练集镇举行“接老人回家”启动仪式,彻底解决了农村五保老人、独居老人无人照料、生活孤单的问题,让老年人们可以安度晚年,尽享天伦之乐。希望练集镇党委、政府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老年人生活稳定。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继续支持老龄事业,关心老年人、理解老年人、帮助老年人。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尽儿女之责任,献晚辈之孝心。

仪式结束后,单正义、张妍燕等与孝贤之星共同接老人回家。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