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农业大学学子赴淮阳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3 14:41:0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肖章 田畅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8月4日到14日,一支由10名学生组成的中国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深入淮阳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10天来,小分队队员们冒酷暑,共走访两个乡,18个行政村,49个自然村,走访67户村民,其中贫困户41户,脱贫户26户,填写精准扶贫调查问卷60份。

在入户走访中,队员们重点关注村民们的生活状态、精神面貌,以及他们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程度等。队员们还走进扶贫基地、车间、文化广场、文化书屋、电商实体店等地,了解各个村子的帮扶举措和群众的期待。队员们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围绕精准扶贫,在农产品加工、社会救助、医疗卫生、旅游扶贫、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他们了解了社情民意,思想受到了教育,深刻感受到扶贫工作的艰巨和成效。将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作贡献。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