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召开“助力脱贫•学子圆梦”慈善助学动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6 18:26:5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志成 董珍

8月15日上午,商水县工商联召开2018年“助力脱贫•学子圆梦”慈善助学动员会。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彭发光出席会议,县民政、县慈善会、县工商联分管副职及乡镇场、办分管扶贫副职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脱贫攻坚精神,更好发挥资金的整合功效,今年,县工商联、县慈善会、县民政局将联合开展活动,将县工商联的助学品牌“精准扶贫•光彩圆梦”、县慈善会的助学品牌“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进行整合,统称为“助力脱贫•学子圆梦”,三家单位将整合相关扶贫济困资金,并动员全县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未脱贫家庭大学生顺利入学。

会议下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助力脱贫•学子圆梦”慈善助学活动的通知》,对全县贫困大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作出了整体安排部署。要求县工商联每个行业商会捐助至少3名,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捐助至少1名贫困大学生;鼓励引导异地商会、在外商水籍企业家积极参与助学活动。全县拟资助贫困大学生100名,一次性资助5000元,并举办“助力脱贫•学子圆梦”现场启动仪式。资助学生名单通过河南慈善网、县政府网站等媒体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举报。

彭发光强调,一是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对接、精准资助、精准发放,确保救助金发放到每一位受助学生手上。二是形成合力,募捐坚持自愿原则,形成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县工商联、县慈善会和县民政局牵头协调,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宣传,县工商联、县慈善会和县民政局要及时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打造新时期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良好形象,营造全社会齐心协力、助力脱贫攻坚的和谐氛围。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