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6 19:06:4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魏海涛 韩春至

8月16日上午,商水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在教体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县教体、民政、人社、工商、公安、城管、食药监、消防等8个单位相关负责人,各乡镇(场、办)分管教育副职,县教体局各股室负责人,各中心校长、县直学校(幼儿园)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教体局负责人郑春来主持。

会上宣读了《商水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方案》。《方案》规定此次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任务重点解决七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对消防、食品、场所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要立即停办;二是对不具备办学资格和条件的,停止办学行为;三是纠正“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四是查处将培训结果与学校招生挂钩的宣传行为;五是依法从严治教,严厉查处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等行为;六是建立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制度;七是建立治理校外培训机构的长效机制。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为期10个月,分三个阶段进行。

县民政局、人社局、工商局等三个单位负责人就开展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郑春来从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强化保障三个方面,建立组织、加强宣传、部门联动、台账管理、加强督查五项工作上着手,要求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领导组定期对校外培训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定期发布督查通报,通过明察暗访、重点督查、联合检查等方式,发现突出问题、查找薄弱环节、加强督导整改,确保整治效果。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予以通报表扬,对因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懒作为、慢作为”或玩忽职守、疏于管理而发生重大责任事故的,要层层追究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责任。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