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打响扫毒斗争“百日会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1 16:51:1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8月21日上午,东新区召开了扫毒斗争“百日会战”动员部署大会。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东新区党工委委员、文昌公安分局局长周运杰作了动员讲话,文昌公安分局政委何洪涛主持会议,该局全体民警、辅警,区直、各乡(办)相关负责同志,区各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闫立超在会上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全市开展的扫毒斗争“百日会战”,是维护稳定、促进和谐、弘扬新风正气,推进富民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我们一定要切实增强做好扫毒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从讲政治和讲大局的高度,从“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的高度,坚定不移地把禁毒人民战争推向深入。 二要强化措施。在这次扫毒斗争“百日会战”中,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坚定不移地贯彻以打开路,主动打、打出去,打深、打透的严打方针,以打团伙、摧网络、破大案、抓毒枭为重点,进一步深化和推进禁毒人民战争,严厉打击各类组织制贩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力争打掉一批制贩毒团伙,摧毁一批制贩毒网络,截断一批毒品流入渠道。三要加强领导。各乡(办)要加强组织领导,把禁毒工作作为事关民生、民安,事关和谐社会构建,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纳入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总体规划统一部署,强力推动,保障到位,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禁毒工作主体责任,要把禁毒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严格履行《禁毒法》规定的工作职责,把禁毒作为党委政府履行社会管理职能的第一要务,认真落实责任制。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起禁毒工作强大合力,确保实现禁毒工作的顺利开展。四要保障到位。禁毒工作的投入是决定禁毒工作成效的关键因素。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尽快制定出台相关措施,建立健全保障机制,确保禁毒宣传、缉毒破案、禁吸戒毒、禁毒管理等各项禁毒工作的顺利开展。

周运杰深入分析了当前禁毒斗争面临的形势,认真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全区扫毒斗争“百日会战”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一要认清当前形势,找准工作定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分析问题症结,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遏制当前毒品问题发展蔓延态势。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毒品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上,文昌公安分局副局长潘子建传达了《扫毒斗争“百日会战”实施方案》。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