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暴风骤雨中看干部担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1 10:49:1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楷先

8月18日夜至19日下午,太康县北部连续强降雨夹杂着大风,造成王集乡辖区内河水暴涨、道路垮塌、农户庄稼冲毁、房屋不同程度损毁等现象,给老百姓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和严重损失。为了有效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暴风骤雨来临之际,王集乡党委启动应急预案,以最严明的纪律,以最明确的目标要求乡村两级干部履职尽责、坚守岗位、发布预警,在雨停之后,组织群众清淤疏堵、自救减灾,并进村入户查看灾情、及时汇总上报,科学应对,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政令畅通 有效预防    

在接到汛情信息后,乡村干部通过微信、电话通知等形式将信息逐一传达到自然村和广大群众,并根据实际天气情况,随时在各个工作交流群内发布预警信息,要求加强应急防范,做好值班防守,如遇紧急情况及时上报。

暴雨来临 科学应对

滂沱大雨,说下就下,而且持续时间较长,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乡主要领导程耀海、应建辉带领乡村干部,冒雨深入各村,对安全隐患点、雨情、农户房屋受灾等情况实地进行查看,要求各村不能麻痹大意,要有“防大汛、抗大险”的思想认识,做好宣传引导,帮助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并在过水路面、安全隐患点等地设置提示牌,科学应对暴雨灾害。

暴雨过后 积极自救   

19日下午,暴雨过后,我乡主要领导、各工作区长、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第一时间深入各工作区、各行政村、农户家中核查灾情,并积极组织群众对淤泥、杂物等及时清理。还对强降雨造成的道路受损、农户农作物、房屋损坏、线路受损等情况进一步进行摸底统计。同时,还对防汛减灾知识进行了宣传,使老百姓在暴风雨面前有效开展自救。

感人事迹 不胜枚举

在暴风骤雨来临的时候,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县文广新局王拥军局长不顾风大雨急,道路积水,路况不明,带领局机关帮扶责任人淌水进村入户,乡党委书记程耀海和乡长应建辉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在一线靠前指挥,乡政府五十多岁的老干部孙灿峰、西南区区长杨坤等人深夜进村入户,身先士卒,抢险排涝。肖庄支部书记刘士秋连夜组织群众用编织袋封堵幸福渠,防止河水倒灌。焦堂村干部连夜为泡在积水中的张庄村排水直到天明。他们不浮夸、不张扬、不表功、不光说不练。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验证了“共产党的干部真中”!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