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气象:局全力以赴应对台风“温比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0 09:22:4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凯

从17日开始,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我市出现了大暴雨、特大暴雨天气,并伴有8~9级东北风。据省气象局应急响应命令,周口市气象局于17日17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VI应急响应,并根据最新天气形势将应急响应状态逐级升级为Ⅱ级,要求相关科室、业务单位和各县(市)气象局的领导、业务骨干在岗待命,密切关注灾害性天气的发展和变化情况。据市气象台预计,19日夜,我市受台风“温比亚”残留云系影响,部分地区将出现阵雨,周一开始我市将持续晴好天气。

针对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周口市气象局17日、18日连续发布两期《重要天气预报》,市气象局影视中心制作实时天气预报在市、县电视台播出,重要天气预报在电视台字幕滚动播出,并通过12121声讯电话,预警短信平台向手机用户发送,利用微信、电子邮件、《周口日报》和《周口晚报》微信平台等多种渠道向公众发布信息。

据统计,此轮从17日开始的降水,截止到19日15时,全市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太康县龙曲镇,为414.8毫米,全市乡镇雨量站中400毫米以上的有1个,300毫米到399.9毫米的有16个,200毫米到299.9毫米的有47个,100毫米到199.9毫米的有96个,100毫米以下的有5个;最大风力出现在商水县练集镇,达到9级。

据市气象台预计,此轮降水结束后,本周我市基本无降水,以晴朗天气为主,周平均气温27.5℃~28.5℃,周极端最高气温32℃左右。

具体预报如下:

周一, 阵雨转多云,西北风3级左右,24℃~30℃;

周二、周三,晴天间多云,偏北风2~3级,23℃~32℃;

周四,晴天,偏北风2~3级,23℃~30℃;

周五,多云,偏北风转偏南风2~3级,22℃~31℃;

周六、周日,晴天间多云,东南风2~3级,23℃~32℃。①9

(线索提供 任晓燕)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